奘茹

(鬼使/使鬼无差)不离 20

白色的瓷碗在地上摔得粉碎。阴间使者吓得一激灵,目瞪口呆的看着地上的碎瓷片和一滩茶水。

金信挑衅的看向他,“怎么,没有亡灵这样做过吗?”接着是毫无歉意的道歉,“不好意思啊。”

我是谁,我在哪儿,我在干什么?——我是阴间使者,我在亡者茶屋,刚刚有一个亡灵打翻了我的茶汤,打碎了他的茶盏。他会一直背负这段记忆的,在地狱中后悔没有喝下这碗茶的,因为遗忘是神灵的恩赐。

“没有茶,也没有茶盏,现在你可以好好听我说话了吧?

相比留恋世间,我更不想离开你,不受控制的被你吸引,想要靠近你。也许你没注意,作为人类的我,每一次死亡都在靠近你的路上;都怀抱着同一个念头——不想让你一个人,想要告诉你,你是被爱着的,我爱着你。

第二次了,你还要转身离开吗,还要丢下我一个人吗?”金信一边委屈,一边泄愤似的将地上的碎片踹的更远一些:“我告诉你,这一次,你做不到!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“好丢人啊,两个男人,在这种地方,哭哭啼啼的……”沉默良久,阴间使者评价道。

“谁会看见不成?”话题迅速被转移,“啊,那个一直在看,一直在听的家伙。”

金信歪着脑袋想了一会,“你听说过和好炮吗?我们来一发,丢人的就是他了——专爱听人墙角的家伙。希望他不要把自己的万年单身狗体质传染给德华,我还指望他传宗接代呢!”

阴间使者露出一个几不可见的微笑。

“这么看,我说服你了?”

什么,说服什么,和好炮吗,现在装作不懂的样子还来得及吗?阴间使者的微笑僵在了脸上。

“想什么呢?肮脏、龌龊!”金信照着他脑袋,给了个响栗,“我是说,反正该守护的都守护了,关于那个问题——我们该去向何方,我们给神灵一个大嘴巴子吧?”

他向阴间使者伸出手,“阴曹地府是U形回转,只要从进来的门出去就可以了,对吧?”

阴间使者仍然处于死机状态。

“怎么,你不是一直想看看天堂是什么样子的吗?”

“可是……不是……”语言功能尚未恢复的阴间使者急着回应,却无法表达的更清楚了。

“我以为,有我在的地方就是天堂啊?”

“狂妄、自大!”阴间使者终于恢复了正常。他看似不满,却伸出手回握住对方。

两人牵着手,站在亡者茶屋的门前。

推开门,会是怎样的场景,谁也不知道。

唯一能确定的是——他们不会孤身一人。

——

“这是你设想的结局吗?”

“人类总是能给我惊喜呢。”

蝴蝶漫天飞舞。



end


评论(4)

热度(80)